最新新闻: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助力数字证券平台InvestaX,共同推进新加坡可变资本公司代币化发展

时间:2021-10-15 09:26:32来源: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与新加坡交易所平台InvestaX于近日正式宣布,双方已达成合作协议,共同验证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对新加坡可变资本公司VCC代币化应用项目的可行性(该验证性项目POC简称为“e-VCC”)。项目e-VCC是由瑞银集团UBS、美国道富银行及InvestaX等多家机构联合领导的区块链验证性POC项目,并邀请质数斯达克(HashSTACS)作为私有区块链协议提供商为该POC项目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旨在探索区块链原生结构对新加坡可变资本公司VCC进行代币化的技术、法律及实践应用的可行性。通过该POC项目,行业参与者(即基金经理、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可以确定如何应用e-VCC提高全生命周期流程的业务效率,以及此类e-VCC证券在InvestaX等交易所的潜在可交易性的关键考虑因素。

为了提升新加坡作为全球基金管理中心的地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于2020年正式推出了全新的新加坡基金架构-新加坡可变资本公司VCC(以下简称“VCC”),以鼓励更多基金在新加坡注册,从而进一步增强新加坡对国际投资的吸引力。为了加强VCC架构的业务处理效率,最大化消除新加坡基金经理管理海外投资基金的不便性,瑞银集团UBS、美国道富银行及CMS Holborn Asia(律师事务所)汇集了整个基金价值链的实际行业见解,包括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应用模式及市场机会,联合质数斯达克(HashSTACS)共同探索了在许可/私人区块链上(直接)发行VCC基金股份的业务流程,并对比了区块链本机证券通证化(单层)与通证证券化设计(双层)的各自优点。作为一种许可协议,STACS区块链提供了增强型以太坊许可区块链网络,采用高度模块化的架构设计,并直接在节点级构建了附加功能,以增强系统处理能力及企业访问控制权限。此外,STACS区块链应用Solidity编程语言对智能合约进行了开发,实现了与其他基于以太坊的企业区块链协议之间的互操作性,并支持应用与资产通证化业务兼容的行业标准。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海外董事总经理 Benjamin Soh 表示:“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质数斯达克(HashSTACS)致力于为全行业提供基于STACS区块链的资产管理、端到端数字债券及环境、社会治理ESG金融服务,并在金融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这是一个有意义的项目,我们很高兴成为InvestaX和项目e-VCC的合作伙伴,贡献专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以确保项目的实用性、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

InvestaX首席执行官Julian Kwan表示,“InvestaX很高兴与瑞银集团UBS、美国道富银行、CMS Holborn Asia(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新加坡)以及我们的区块链合作伙伴质数斯达克(HashSTACS)合作开展这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项目,为基金投资和管理行业带来更多的业务优势。房地产、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领域的基金通常缺乏流动性、进入壁垒高,并且受制于纸质流程,这导致整个行业的投融资成本高企,从而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对VCC进行代币化,我们希望可以助力新加坡成为世界基金管理中心以及资本市场创新中心。”

关于质数斯达克(HashSTACS)

质数斯达克(HashSTACS)是一家由区块链技术专家和金融行业专家所创建的区块链科技公司,公司拥有100%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的STACS区块链技术,专注于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资产数字化的服务和生态。质数斯达克(HashSTACS)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区块链金融服务提供商,实现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债券发行、托管、交易和清算全流程的合规处理能力,也是我国除了中国结算公司(中证登)、香港联交所清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清算)之外,唯一被批准成为国际证券协会(ISSA)会员的中国企业,同时,也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合作伙伴。

业务合作:[email protected]

微信公众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