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融通基金邹曦:旧抱团或出现瓦解 周期板块优质股或成新抱团方向

时间:2021-02-26 14:49:14来源:时时企闻网

春节以来,抱团股持续深度回调。针对对投资者们担心的“抱团是否会瓦解”、“大小市值,风格转换情况如何”等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融通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融通产业趋势2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曦。他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市场基本面的状况下,基金的抱团形式并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也很难出现剧烈的大小风格转换情况。但流动性收紧引发的结构性风险暴露,可能导致基金重仓股出现“抱团瓦解”,或将迎来新抱团的出现。

对于2021年的A股市场,邹曦有两个基本判断:一是系统风险不大,但结构性风险却很明显;二是抱团可能出现部分瓦解,但大小市值风格差异不会发生根本转变。

邹曦对于系统性风险的分析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

从基本面来看,尽管目前流动性在边际收缩,但经济的基本面和韧性都远超大家的预期,流动性的收紧相对平缓,极度收紧的状态不太可能出现,并不足以对市场形成很大的遏制。

从估值角度看,虽然市场上部分股票估值过高,存在泡沫,但是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因此,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并不大。

邹曦认为,尽管系统性风险不大,但当前市场的结构性风险却比较明显。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很多成长股,如科技、医药、消费等都处于高估状态,超越了其合理的区间,流动性驱动形成的泡沫还在持续。但随着疫情好转,流动性从边际收紧到偏紧的状态,在偏紧的情况下,必然会导致这些高估值板块的价值回落,

而以存量经济的产业演进逻辑来看,当估值偏高的龙头股出现价值回调,抱团瓦解时,新的资金会在新的经济基本面和估值的方向上,重新在一些新的龙头公司上形成新的抱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