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游晾晒都可以安排起来啦 周四起全省各地将迎一波好天气

时间:2020-10-19 07:49:48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0302191521.jpg

受到暖湿气流影响,昨天(18日)下午开始,全省各地转为阴有小雨的天气。不过雨不大,以弱降水为主。

今天下午起,全省各地都会转阴到多云的天气。明天全省多云。本周三(21日)开始,北方又有冷空气南下,浙北和沿海地区会出现一点点小雨。

不过,连晴的好消息也来了,本周四(22日)起,全省各地都将会迎来一波晴好天气,但是21-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难得的秋高气爽,小伙伴们秋游、晾晒都可以安排起来啦。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冷空气将频繁“出镜”,当仁不让地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但你知道关于冷空气的这些知识吗?天气君今天给大家来一次你问我答。

大家常说的冷空气,到底从哪里来呢?

微信图片_20201018170948.jpg

其实,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均起源于一个地区,即北极地区,然后南下,途经西伯利亚。西伯利亚地区纬度、海拔“双高”,且地处大陆内部,获得热量少、散热快,是北半球的寒冷中心,可以说是冷空气的“加油站”。

冷空气在此会加强堆积,不断积蓄能量,随后在高空西北气流的引导下最终爆发,并不断南下,进而入侵我国。

冷空气跑得有多快?

微信图片_20201018171229.jpg

不同强度冷空气的移动速度不同,弱冷空气的移动速度要快于强冷空气和寒潮。

不同强度的冷空气在陆地上移动的速度约为20-80公里/时,平均时速为50公里,相当于汽车在城市道路中的行驶速度。

冷空气最后哪去了?

微信图片_20201018171245.jpg

当冷空气南下抵达我国时,我国的地面温度要高于冷空气的温度,且纬度越低、地面温度越高。其实,地面就如同一台加热器,和冷空气不断进行热量交换,使其温度不断升高,降温能力越来越差,最终失去冷空气的特征,就此“寿终正寝”。

另外,也有一些冷空气不甘只在陆地上刷存在感,一路跨越高山平原、来到海上,引发大风等恶劣天气。不过最终还是难逃被海洋“加热”的命运,化作海上的一缕清风。

冷空气的等级划分又有哪些?

与台风一样,不同的冷空气也有等级之分。其实,冷空气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弱冷空气、中等强度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和寒潮。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全省阴天偶有零星小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6-18;其他地区:13-15。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西部地区:18-20;沿海地区:22-24;其他地区:20-22。

19.jpg

16030623010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