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欧洲疫情大反弹!多国加码防控措施 法德同一天宣布全国封城

时间:2020-10-29 10:53:23来源:第一财经

近日,欧洲多国新冠疫情急剧反弹,每日新增病例普遍超春季疫情暴发时峰值,多国政府宣布更严格的疫情管理:

①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居民出行须持出行证明,限制私人聚会,禁止公共集会,餐厅、酒吧等场所关闭,大学关闭。

②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从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德国全境实施包括关闭大部分公共设施、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限制个人出游等在内的多项措施,德媒称其为“事实上的封城”。

③瑞士联邦召宣布,从29日起,新防疫举措将无终止期限开始施行,最新防疫举措包括:瑞士全境关闭所有夜间娱乐场所;餐馆和酒吧每桌最多4人;每晚11点至次日6点全境实行宵禁等。

④捷克总理巴比什宣布,政府已批准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至12月3日。众议院将在本周五对此进行审议。

⑤保加利亚卫生部长阿那尼耶夫宣布,从10月29日至11月12日之间,暂停本国所有高中和大学的线下教学活动,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在保加利亚的快速蔓延。

⑥西班牙马德里、卡斯蒂利亚-莱昂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三大区政府主席在进行会议之后达成协议,三大区将实施边界封锁措施,居民除不可抗力外不得进行出入大区的行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