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黄金周跑腿业务激增 “买秋裤”成沈阳需求热词

时间:2020-10-07 13:49:42来源:北国网

疫情之后首个“十一黄金周”,不少计划出国游的旅客纷纷把视线转向国内,各地掀起了新一轮消费高峰。美团外卖发布的《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显示,订餐场景和订单品类带有明显的节假日特点,热门景区、酒店的外卖订单量激增,地方特色菜备受青睐。在沈阳,由于外地游客大量涌入,黄金周期间,沈阳各酒店外卖下单量增长明显,“跑腿”日均订单量更是同比翻倍。

【“买秋裤”“代排队”成热门需求】

在沈阳,由于十一期间昼夜温差加剧,不少南方来沈游客对秋裤需求迫切,“买秋裤”一度成为美团跑腿热词。不仅如此,一号难求的“网红店”、“老字号”也促使美团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骤增,成为沈阳服务业强劲复苏的一个缩影。

“我对东北的昼夜温差还是估计不足,尽管来之前查了天气预报,但到没想到这里晚上这么冷。”十一期间,广州的赵世雄携妻儿第一次来沈旅游,刚下飞机就领略到了东北深秋夜晚的威力。“因为刚到沈阳人生地不熟,我就在美团找跑腿小哥代买秋裤。这边吃着饭的功夫,那边跑腿小哥就把新买的秋裤送过来了,不仅省时省力,孩子也不用跟着受罪,吃喝玩乐都不耽误。”赵世雄对记者感慨,之前找美团跑腿小哥主要是做一些寄送服务,第一次来沈阳,才领略到跑腿小哥真是无所不能。

除了“代跑腿”,“代排队”业务在这个小长假也异常火爆。在沈阳一家知名熟食店,排队的顾客已经蜿蜒到一公里开外。记者发现,队伍中不乏身着黄T恤的跑腿小哥,而杨勇就是其中一员。“他家的熟食今天排半个小时能买上就算快的了,顾客着急等不了这么长时间,就会下单请我们来代排队。”杨勇笑言,他和同事这两天已经接了七八单的“代排队”订单,每完成一单就能赚30到50元。

【在校学生党偏爱“外卖聚餐”】

今年黄金周,众多高校学生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点外卖与室友聚餐成为不少学子的不二之选。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沈阳校园附近外卖下单数较去年同期提升近四成。而在餐饮类别方面,西餐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快餐汉堡、油炸小吃、东北菜雄踞沈阳外卖订单量前三甲。沈阳某高校大三学生张振宇说:“虽然这个国庆中秋没有回家,也没有和朋友出去旅游,但我们一起点了顿丰盛的外卖,边吃边畅谈未来,过得还是蛮开心。”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沈阳美团用户提交的订单中不乏一些个性化需求,跑腿小哥提供的服务也从物品取送,商超鲜花等商品购买拓展到代排队、买秋裤甚至遛猫遛狗。相较于传统方式,美团跑腿覆盖场景更加多元,配送方式效率更有保证,充分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