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三届省老年医学研究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哈召开

时间:2020-10-10 15:50:00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康艳立金丽) 10月10日,“第三届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黑龙江省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大会邀请国内、省内的知名专家总结抗疫经验,提出常态化管理措施,共享学术盛宴,同时,还对“2020年度优秀抗疫工作者”予以表彰。适逢10月15日“世界洗手日”前夕,大会开幕式上同时启动了黑龙江省医院与沙罗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手卫生培训基地”项目,旨在通过加强手卫生基层培训力量和教学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我省医疗机构手卫生工作的不断完善,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的几率。

据悉,出席开幕式的专家和领导有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吴安华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第四届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倪晓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高晓东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管处二级调研员韩忠孝,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会长高广生,黑龙江省医院院长吴效科教授、副院长陈鹏,以及来自省内医院的各位院领导百余人。

黑龙江省医院院长吴效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学术大会在线下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以及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学会领导、感控专家和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护同仁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在2020年过去的近10个月中,感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代名词,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面对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感控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毒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平安健康。

他还提到,10月15日是世界洗手日,洗手对于感染防控来说仿佛是又一个代名词,正确的洗手,社会健康效益才能得到体现,感染防控才能有效的被落实,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为了推动黑龙江省的手卫生工作,黑龙江省医院与莎罗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手卫生培训基地”启动仪式与学会的开幕式共同举办,更体现了手卫生在感控学术中的重要地位。下一步基地会在黑龙江省医院和莎罗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定期的组织培训和同质化的手卫生活动,促进我省的手卫生工作提质增效,从而保证感染防控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黑龙江省医院感染监控科科长胡月飞担任基地下设办公室主任,她表示,基地将定期选拔聘请基层培训教师,通过基层教师的培训工作带动基层手卫生工作。吴效科院长、陈鹏副院长和莎罗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稻津总经理、张东哲总经理为手卫生培训基地第一批基层培训教师颁发聘书。

随后,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孟昕主持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表彰“优秀抗疫工作者”活动,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管处二级调研员韩忠孝,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会长高广生为16名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呼吁学会中各位委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继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