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体育大会今天召开 “十四五”体育发展将更加全面

时间:2021-01-15 18:49:49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今(1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体育局获悉,2021全市体育大会于今天开幕,市体育局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时期,全市体育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已完成,2021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体育发展将会更加全面。

在大会上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重庆体育“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已完成。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智慧服务平台;城市社区全面建成“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丁洪说:“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搭建青少年服务体系、全面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质量,构建全民参与格局。支持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向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延伸,实现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覆盖到街道乡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名以上。推进全市体育系统69个免费低收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按技术规范配置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支持各类学校分时段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

在竞技体育备战方面,28个竞技备战项目、9个群众体育备战单位14个项目的备战训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重庆体育局表示,将力争实现“十四运”参赛目标任务。建成10条两江四岸智慧健身长廊、10个乡镇广场、100个农体工程等项目建设;指导区县推进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户外营地、健身步道、社会足球场等场地设施建设。另外,我市还将加快建设重庆智慧体育展示中心,建成重庆智慧体育数据应用平台,全面积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体育基础数据,切实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据重庆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04.72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加241.94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7.7%,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同期我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