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11旅游者意愿调查报告:上海、北京、杭州人最有热情

时间:2020-11-09 17:50:05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即将来临,今年你会参加吗?11月5日,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双11旅游者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旅游者参加双11的热情相当高(75%),但他们想要的产品和关心的问题发生了变化。

你会参加今年的双11吗?75%旅游者有意愿参加

调查数据发现,今年旅游者参与双11的热情相当高,有75%的被调查者有意愿参加在线旅游平台的双11活动。25%的人表示不会。

参加旅游双11和价格有多大关系?根据调研显示,有超过90%的被调查者表示购买旅游产品会受到价格的影响,其中有48%的人表示,价格因素非常重要,会刺激出游决策。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后的消费者可能会看紧钱包拒绝套路、烧脑算计:只选择确实需要的、真正便宜的好货。另外,今年旅游的性价比之高史无前例、甚至以后也很难遇到,很多人可能会把热情从服装食品转移到旅行这种精神体验,毕竟因为疫情很久没有出境游、国内游了。

上海、北京、杭州人对双11最有热情,最想去云南、上海、海南

哪些省市的旅游者对双11热情更高?从参与调查的人数看,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重庆、深圳、武汉、南京、西安排名领先,预计将是旅游双11的主力军。

双11期间,消费者对哪些目的地的旅游产品更有购买意愿?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调查显示,云南、上海、海南、四川、北京、浙江、重庆、贵州、黑龙江、河南、江苏、福建、湖南、广西、安徽、广东、西藏、吉林、陕西、湖北,是旅游者有意愿选择的目的地省市前20名。西南、华东、海南、北京、华南等地预计成为消费热点。从携程的旅游双11上线后的情况看,不少云南、海南、四川、贵州、东北等4到6日跟团、自由行产品成为爆款。

七成选自由行四分之一选私家团

消费者更愿意在双11期间购买哪些旅游产品?

从调查数据看,机票、酒店打包组合的自由行产品成为人气最高的品类,有70%的参与调查者选择。解决了交通、住宿之后,通过携程等旅游平台预订景区门票、租车的意愿也很突出,分别占比30.8%、15.4%。值得注意的是,目的地参团、私家团异军突起,占比达到了34.6%、26.9%,人气上升迅速。自由行散客更愿意一站式预订各类碎片化产品,跟团的消费者则今年青睐私密出行的小团产品。

双11最怕复杂套路活动规则、退改条件最受关注

双11购买旅游产品最担心什么?活动的优惠政策是否复杂关注度最高,占比32%。其次是产品适用时间和人群是否明确(28%)、产品的退改条件是否宽松(27%)、产品库存数量是否充足(13%),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四大问题。记者了解到,针对活动规则,今年一些平台都进行了升级。携程“旅游双11”规则简单明了,消费者可以获得的优惠=年度低价×平台领券补贴,选品、发券、售后都由平台统一,预订和出行前后有问题直接找携程解决。

旅游者对双11促销活动和力度满意吗?今年携程等平台采取了商品打折+平台统一发券立减的方式,领券后可以预订整个平台的产品并获得优惠,不用担心复杂算法和套路问题。调研显示,89%的人对活动力度表示满意,其中非常满意的比例超过了40%。

携程的数据也显示,今年旅游双11的关键词是“领券”,从每天的点击和领券情况看,最受欢迎的是跟团游满10000元减1111元大额券、5元抵100元优惠券、景区门票满99元减10元券、租车111元立减券。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相对于以前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项目和售后条件,平台提供统一简单的规则和售后服务,更有利于保障消费者利益,特别是对于相对复杂、单价高、更注重行程体验的旅游度假产品来说,需要避免预售后预约不上、退改不合理、商家货不对板等问题。

37%用户为春节旅游囤货,50%是年假党抄底出游

在双11期间购买的旅游产品,计划在什么时间段使用呢?从调研结果上来看,双11是为明年春节旅游囤货的好时机,37%的人计划在明年春节使用。还有33%的用户选择了年底和年初,17%选择在一个月内使用。临近全年结束,年假党也按捺不住,双11抄底利用剩余年假出行也成为不错的选择。根据携程门票、租车的统计,最近领券和下单的用户主要是在周末和年底前出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