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佛山教育局关工委吴钟秀:编写25万字家庭教育“宝典”

时间:2020-12-27 13:50:05来源:羊城晚报

在佛山,75岁的吴钟秀为许多人所熟知,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秀姑”。

吴钟秀是佛山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964年从教,2001年退休。之后近20年,她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足迹遍布佛山大部分学校,组织培训家长学校教员逾万人次;她主编的25万字家长学校授课参考教案,被佛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使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喜爱,成为佛山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的“宝典”;她走进中小学做指导,让“朝阳读书”活动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年过七旬的吴钟秀曾遭家庭变故,如今还被多种疾病缠身,3次脊柱压缩性骨折让她的身高一下子矮了11厘米……可她却从未停止过工作。她坚持每年工作180天以上,就连住院期间,她还在病床上为家长学校教员修改教案;脊柱压缩性骨折不能走动时,她就把有关人员请到家中开会,落实会议材料;如今,不论寒暑,在佛山各区、镇、学校还能经常看到她的身影……

有人曾问她:“你退休了,为什么还这么拼?”这位平凡的老人坚定地说:“1965年7月11日,我入党时曾向组织表过态,要把我的一生都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如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践行当初的誓言。”

多年来,吴钟秀获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个人”、佛山市“三八红旗手”“最美佛山人”“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她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