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猫双11螺蛳粉销售额暴增4倍 2020年柳州螺蛳粉行业市场规模分析(图)

时间:7224-11-04 16:04:48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天猫双11预售开启一周,螺蛳粉在淘宝天猫的销售额环比增长4倍,更是占据了速食类热销产品TOP20中的半壁江山。柳州螺蛳粉一名厂商说,提前1个月准备的囤货,3天就卖空了。据悉,近几年,螺蛳粉市场快速增长,螺蛳粉相关企业大量涌现。

作为近年来的网红食品,柳州螺蛳粉显示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2015年柳州螺蛳粉年产值在5亿元,2016年16亿元,2017年30亿元,2018年45亿元,2019年全产业链已经突破了135亿元,其中预包装螺蛳粉62.5亿元。预计2020年螺蛳粉达到“双百亿”的全产业链规模。“双百亿”,是指袋装螺蛳粉产值和原材料等附属产业产值双双超过100亿元,这是当地计划在2022年完成的目标。根据《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征求意见稿)》,2022年,柳州螺蛳粉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螺蛳粉市场潜力大,企业纷纷投资螺蛳粉。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19日上午,全国共有20399家企业名称/产品、品牌或经营范围含“螺蛳粉”,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简称“螺蛳粉相关企业”)。其中柳州市有2113家螺蛳粉企业。从注册成立时间来看,2019年共成立了268家,截至目前,2020年柳州新增167家螺蛳粉相关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柳州先后发布《柳州市大力推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的实施方案》、《柳州市全面推进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征求意见稿)》等重磅政策,同时柳州政府2015年启动“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2018年8月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启用。政策驱动下,今年双11螺蛳粉或大爆发,销售额将再创新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