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巴西今年8月零售业销售环比增长3.4% 超疫情前水平

时间:2020-10-09 16:49: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巴西零售业销售环比增长3.4%,连续四个月环比增长,当月销售总额比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月份增长8.9%,创2000年以来零售业绩的最高月度纪录。

数据显示,8月,巴西被调查的8项商业活动中有5项出现增长。其中,面料、服饰和鞋类销售环比增长30.5%,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环比增长10.4%,家具和家电销售环比增长4.6%。不过,书报、杂志和文具销售环比下降24.7%,超市、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环比下降2.2%,制药、医疗和化妆品销售环比下降1.2%。

8月,巴西零售业销售同比增长6.1%。不过,今年前8个月,巴西零售业销售同比下降0.9%。而过去12个月,巴西零售业累计销售则增长0.5%。

数据还显示,8月,巴西全国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中,有25个零售业销售环比出现增长。其中,阿克里州、朗多尼亚州和阿马帕州增幅位居全国前三位,分别增长15.6%、12.8%和12.1%。

业内人士表示,8月份巴西零售业销售取得较好业绩,弥补了因新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这主要得益于巴西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低收入者发放紧急救济金,以及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此外,银行信贷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也刺激了消费。随着巴西疫情趋于减缓,防疫隔离措施放宽,经济重启活动扩大,预计巴西今年全年零售业销售将实现增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