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前两个月!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长途汽车站站济泺路方向恢复交通

时间:2020-09-29 11:50:04来源:大众网

9月28日22:00,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长途汽车站拆除道路围挡,恢复济泺路方向道路通行,比预计工期提前67天,将有效缓解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拥堵难题。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长途汽车站位于北园高架与济泺路交叉口,紧邻济南长途汽车站,地处交通枢纽地带,交通繁忙,人流量、车流量大。附近多小区,管线密集,施工难度大。因此,合理组织交通纾解,成为施工中最重要的工作。

2号线长途汽车站施工以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同交警、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多次到现场勘察,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召开交通疏解专家论证会,力求制定科学化、人性化交通组织方案。截至9月28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共分五期七次对长途汽车站周边进行交通导改,分期分段设置围挡,并采取“夜断昼通”,“占一还一”等措施,虽然会增加施工难度、延长工期,但是能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

同时,为避免对周边交通造成大面积影响,采用了“盖挖法”这种对交通影响最小的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先掏挖出部分基坑,在其上盖一个盖板,作为临时路面供市民出行,工人则在盖板下争分夺秒施工。另外,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还采用了“全时段饱和施工”。

目前,2号线全线还有16个车站没有放开道路通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会根据施工进度,及时拆除相应围挡还路于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