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告别手动擦灰!华为公开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专利

时间:2021-02-26 15:49:15来源:前瞻网

2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名为“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的专利,涉及通信领域,该专利于2019年8月23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06788A。

车辆在行驶途中,由于车辆内外的温差过大导致车窗上产生水雾甚至霜等,遮挡驾驶员的视线,使得驾驶员需要手动控制除雾系统来进行除雾操作;且由于周围环境的影响,车窗上可能会出现杂物,例如树叶、尘土等,驾驶员也需要手动操作清洁装置,例如雨刮器和清洁液喷洒装置等,去除杂物,给驾驶员的驾驶过程带来不便,降低清洁车窗上的杂物的效率。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涉及通信领域,用于根据车窗图像中的像素的取值,检测车窗上的杂物,并控制清洁工具进行自动清洁,减少人工操作。

该方法包括:获取车窗图像。确定单帧车窗图像对应的暗通道图像。进而根据暗通道图像中灰度值超过预设灰度阈值的像素的数量和/或暗通道图像的清晰度,确定车窗上存在第一类杂物,和/或根据连续i帧车窗图像中的像素的RGB值,确定车窗上存在第二类杂物。控制清洁工具去除杂物,所述杂物包括第一类杂物和/或第二类杂物。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