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50亿抄底!埋伏“造车” 聪明钱狂买这30股(附股)

时间:2021-04-20 08:49:06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受“华为系”汽车落地影响,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4月以来提前埋伏了多只相关个股。

“华为造车”引发涨停狂潮

在4月17日晚,上海首款应用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汽车北汽阿尔法S正式发布,售价28.19万元至34.49万元,其智能座舱搭载鸿蒙系统,并采用华为快充技术。4月15日,阿尔法S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刚在4月12日分析师大会上宣布,华为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汽车3家厂商合作,未来将共同打造3个子品牌。

受此影响,新能源车掀起涨停狂潮,英利汽车、银宝山新、拓邦股份、东风汽车等30多只个股涨停。

北向资金4月350亿抄底埋伏“造车”

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63亿元,4月以来累计净流入超350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4月以来加仓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30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1.47%,远远跑赢大盘。其中排名靠前的全志科技、泉峰汽车、中颖电子等都与新能源车有关系。

全志科技:提前开启暴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以来北向资金加仓流通股占比最高的是全志科技,该股4月以来逆势暴涨25%,等于在今日行情之前提前开启大涨。

公开资料显示,全志科技公司是国内优秀的应用处理器设计厂商,携手平头哥布局RISC-V 架构技术。

一季报显示,全志科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大增185%-270%;扣非净利润同比更是暴增232%—319%。

国元证券表示,全志科技智能车载产品以 T 系列产品为代表, 主要市场产品为智能车机/中控等。在前装市场,长安、上汽、一汽多款车型搭载 T 系列车规芯片大批量上市, T 系列前装年出货量已超过百万颗。 在后装市场,公司也是海内外的主流供应商。 公司面对的市场不仅在于新能源车,燃油车也是重要的下游领域。伴随着公司产品的市场推广、以及更高性能的产品落地,未来发展可期。

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公司部分产品涨价,同时在车载前装、智能硬件、智慧视觉等领域加速突破,大幅上调公司未来2年盈利预测。

泉峰汽车:新能源车业务5年复合增长率超200%

而泉峰汽车则是主营新能源车的零部件,根据已披露数据,2014-2019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业务复合增长率达到227%,新能源汽车业务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业绩驱动板块。

根据年报披露,多年研发、生产积累之下,公司开发了高强度、高导热性铝合金材料以及成型技术、高压铸造消失芯技术、超大电流绕组技术、高速行星减速机技术等等一系列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中具备“护城河”作用的技术。

泉峰汽车2020年报披露,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1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大增40.82%。即便是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仍有1.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达41.19%。

而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10万元到4,85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84万元到3,629万元,同比增加276%到296%。

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201万元到4,44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240万元到3,486万元,同比增加337%到363%。

如何布局“智能驾驶”?

2021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华为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跨界表演的舞台。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华为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跨界牵手多家传统车企并非孤立个案。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领域企业,均依托软件开发的优势,着力打造汽车领域的操作系统。

在崔东树看来,美国资本市场对电动车的狂热炒作,激发了全球资本竞逐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跨界造车的浪潮已经全面爆发。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自动驾驶加速渗透,推动汽车传感器市场的高速增长。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当前主流自动驾驶传感器主要包括毫米波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超声波雷达。2020年国内L2级别自动驾驶的渗透率已近15%。车企相继推出具备L3功能的自动驾驶车型。随着自动驾驶等级的提高,对传感器的数量和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L2级自动驾驶传感器数量约为6个,L3约为13个,未来L5要达到30个以上,相应带动汽车传感器市场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汽车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已达百亿,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

川财证券认为,我国无人驾驶汽车正逐渐走向市场化和商业化试运营。目前,不光是环卫车领域,国内多家主流车企都在不断寻求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未来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目前,无人驾驶产业链涉及ADAS辅助驾驶系统、地图导航和车联网等三大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