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只需盯着看!苹果Apple Glass或自动解锁iPhone、iPad及Mac等其它设备

时间:2021-01-13 16:49:30来源:前瞻网

苹果即将推出的“Apple Glass”设备可能会让用户无需解锁iPhone,直接通过身份验证。其实早在2020年初就有报道过类似研究,即采用“Apple Glass”或类似设备自动解锁用户其它设备,不过,苹果现在获得了一项专利。这类似于用户戴着Apple Watch时就能解锁Mac。

“经过认证的设备辅助用户认证”最初于2018年申请,现在是一项新授予的专利,涉及就近认证。用户无需反复解锁iPhone、iPad、Mac或其它设备,只需通过“Apple Glass”进行身份验证。

“许多电子设备基于用户身份的认证限制访问各种功能。”专利解释道,“当多台设备同时使用时,单独解锁每台设备的程序可能会延迟用户访问,降低用户体验质量。”

1

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一款经过认证的设备,用户可以作为头戴设备佩戴。”附近的设备可以是iPhone、iPad Pro、Mac等等。

“(然后)经过认证的设备可用于检测近端设备。”该专利继续说道,“以确定用户在近端设备处于锁定状态时访问近端设备的限制访问功能的意图,并发出认证数据。”

苹果继续说道:“根据认证数据,近处设备识别用户为已认证用户,并从锁定状态进入解锁状态,这样近处设备的限制访问功能也可以被用户访问。”

因此,戴着“Apple Glass”时拿起iPhone——甚至不必看手机——就可以直接使用它,而不用输入密码或等待Face ID。

苹果表示,可能存在不同级别的认证。只要戴上“Apple Glass”,拿起iPhone或iPad,就可以有限地使用。这类似于你现在可以在锁定屏幕上显示通知,或者不解锁就可以访问控制中心。

如果用户看着设备,“Apple Glass”会发送一个身份验证码来完全解锁iPhone。同样,戴着Apple Glass的用户在目光移开时,iPad也会自动锁定。

同时,这也是一个既方便又安全的解决方案,能防止任何人仅仅因为设备离用户很近就访问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