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11结束就降价?保价套路深深防不胜防! 你买的宝贝怎么样了

时间:2020-11-14 15:50:17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4日报道:今年的“双十一”分为两波售卖期,11月1日至3日为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定金尾款、跨店满减、提前加购……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轮番上演,为了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不少消费者从10月下旬预热开始就打起了小算盘,算了前前后后20几天。

好不容易度过了漫长又费脑的双十一,有些“售后的烦恼”也会接踵而来。

单就价格来看,当你抱着“薅到了全年最多的羊毛”的心情,本应等着享受收货的快感,然而现实并不一定如此。提前涨价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说到保价又是“一言难尽”。

购买时部分商家承诺“保价”,有的还会赠送“保价险”,但实际是退不退、退多少、怎么退,还是商家自己说了算。

天猫平台保价险

随着“双11返场”“降温囤货价”“聚划算”等活动开始,买到手的宝贝价格不仅保持了此前的“最低价”,更有甚者还降价了?!

而当你相信“保价”能保证自己的利益时,那就错了。有商家说商品是百亿补贴的,不在保价范围内;还有商家说优惠部分为平台官方发放,与商家无关。其实“保价险”内有细则也列出了N多种不保价的情况,怪只怪消费者“太天真”。

天猫平台保价险部分细则

有网友在第一波售卖期购买了某知名品牌养生壶,定金50元,1日付尾款448元,实付498元。但12日打开商品页面后进入的聚划算也让人云里雾里,同时可以使用优惠券,到手价变成了448元,这让早早参加预售,并且已经收到货开始使用的消费者情何以堪?

商品订单截图

预售本是价格优惠的选择,到手价却比平时更贵,熬夜付尾款付了个寂寞,那么预售的意义在哪里呢?“保价”只算定价不算到手价,这算不算诱导消费呢?

客服截图

当然和商家协商,或许可以获得些赠品,但还是让人难免内心憋闷。

很多消费者默认“保价”就是“保证买到的是最低价”,该商家却告诉你保价指的是“保留活动价格,原本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保价,原来另有一番说辞。

客服截图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看到这些不知道这首歌有没有在你脑海中萦绕,商家的说辞永远是有道理的,算钱什么的也是玩不过的,说好的“保价”套路防不胜防,只能说保价成功了是运气,被拒绝也是常见。

因此还是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看清规则!对于商家的保价承诺,要详细了解规则,如使用优惠券后是否还适用保价政策,下单后一旦发现所购商品降价或比“双十一”当天高,第一时间与商家确认退差价的具体金额和退差价的流程,同时保存好相关证据。

“双十一”已过,你买到的宝贝收到了吗?是涨价了还是降价了?“双十二”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