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陈平:泰康纪念园创新“旅游+纪念园”商业模式彰显人文关怀

时间:2020-11-14 11:50:17来源:新华网

11月12日,在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办期间,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陈平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泰康一直致力于打造医养康宁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泰康纪念园以“传承中华文化礼赞生命之美”为己任,以终极关怀为重心,通过创新“旅游+纪念园”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集情感连接、社会教育、家族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人文精神纪念园。

陈平称,一直以来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大多数人对于身故后终极关怀的意识和观念比较落后,而我们提倡尊重生命,尊重死亡,养老是关爱生命,终极关怀则是礼赞生命。泰康在布局养老产业的过程中发现,很多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老人,就百岁人生来看,未来十年或二十年后他们对于终极关怀都有较大的需求。例如,很多老人走时很多事情都没来得及准备,包括葬礼、墓地怎么安排,遗产如何分配,遗愿也没有实现。还有一些老人在生前饱受病痛的折磨,很需要安宁疗护,养老是长寿,医疗是延寿,终极关怀则是善寿,在人生的最后时刻需要妥善地安顿好自己。因此泰康纪念园将遗愿清单、财产公证、悲伤辅导、心情疗愈、身后安排、葬礼策划、墓地选择等都已经纳入到终极关怀的服务内容里。

泰康集团从2007年开始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最初做养老和医疗服务的时候,董事长陈东升就想到了布局“医养康宁”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其中“宁”就是终极关怀,泰康旗下活跃养老、卓越理财、高端医疗、终极关怀等几个大板块业务同步发展、同步推动。如今泰康纪念园做终极关怀已经有八年时间,一直在摸索中前行,由于在生态、节地、绿色、惠民、科技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的尝试不断彰显人文关怀,泰康纪念园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已拥有广东惠州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浙江杭州径山竹茶园等多家纪念园。

泰康纪念园又是如何探索创新“旅游+纪念园”的商业模式呢?陈平表示,任何一种创新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且所有的创新都是要冒很大的风险。当时泰康在做纪念园的时候,去了全国各地和世界很多国家去实地考察,我们发现除了清明节祭祀外,很多纪念园平时是没有人流的。而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墓地像一个公园,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地方。很多非常烦燥苦恼的人在花草丛中看到那些墓地和墓碑的时候,内心就会渐渐平静下来,墓地也成为一个人生教育的场所。在实践中,泰康纪念园开始逐渐尝试开创“旅游+纪念园”的全新商业模式。

例如,湖北咸宁仙鹤湖湿地园之前是一片荒地,未开垦杂草丛生的丘陵,如今在泰康的持续努力下,已经变成了以鹤文化和湿地保护为主题,集生态旅游、人文纪念和文化导览为一体环境优美的湿地中心。山水相依的浙江杭州径山竹茶园也非常注重生态保护,园区内有一片片美丽的原生态茶园,并发展成为以书院文化为核心,结合藏书、讲学、园林和祭祀为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纪念园。

此外,陈平称,泰康纪念园在运营中还将终极关怀打造成金融产品,并推出保险产品“善寿有约”和“幸福有约”等,使得“金融+实体”得到更好的融合,社会反响不错。如今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泰康纪念园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部,很多泰康的客户都非常乐意去纪念园旅游、体验、采摘、休闲,泰康纪念园“旅游+纪念园”的全新商业模式获得了认可,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