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短视频+粤字号品牌 释放农村市场新潜力

时间:2020-11-14 08:51:18来源:金羊网

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大赛启动,虚拟主播主持云上发布会

迅速崛起的短视频直播业态,正广泛融入、有力助推“三农”事业。虚拟偶像“洛天依”“默默酱”“AC娘”分别在淘宝、抖音、快手直播带货,实现了将虚拟技术直接变现。11月1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粤品新视界》第一届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大赛云上发布会,也请出虚拟主播主持云上发布会。一系列数字化操作传递的信息是:广东正以数字力量贯通乡村振兴工作,接下来将以短视频撬动广东农村千亿市场,以“短视频+农产品品牌”模式释放农村市场新潜力,搭上电商产业链和生态体系不断完善的快车。

“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助力广东特色农产品销售图/莫谨榕(资料图片)

本次云上发布会上,虚拟主播开场后,首先请出的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据他介绍,去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顺势而为,率先开展了农产品网红征集活动,成立了全国首个农业农村短视频制作推广中心,开展了系列数字化营销理论创造、制度创设和举措创新,发掘、培育、制作了一批批“短视频+网红+三农”直播品牌故事、乡土人才、精品课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供广东经验和模式。下一步,该厅将聚焦广东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持续支持短视频直播业态质量建设与效益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模式,着力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的“三农”短视频传播新模式。

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与新浪微博联合打造。双方将创新合作模式,链接多方资源,共同发掘广东县域特色农产品,共同孵化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为广东培养一批优秀农村短视频人才,大力帮扶各地方企业打响企业品牌,打造强势“粤字号”农业公用品牌。

短视频大赛背后,启动的是大范围的短视频培训。云上发布会还请来多位行业大咖进行经验分享、行业把脉。天天学农创始合伙人谭泽鑫在主题演讲中谈到:“目前行业的知识升级诉求下,在线学习提供了解决供需矛盾的有效途径。本届短视频大赛通过系统培训,以线上学院方式授课,能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打造广东省农村最大的‘人才市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