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刚 椰树就招聘事件道歉!承认违反劳动合同法

时间:2020-08-21 09:49:29来源:中新经纬

21日,椰树集团官网发布声明回应“入职抵押房产”一事,声明称,由于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用词不当,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响,我集团在此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椰树集团声明称,昨日,我集团发布“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招聘信息引发网上热议,本次招聘旨在为集团储备高级管理人才,并能与集团长期共同发展,但由于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用词不当,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响,我集团在此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声明表示,今后我集团将不断加强政策和法律培训,合理合法招聘、注重人文关怀,脚踏实地做大做强民族品牌!为此给广大网民造成不良影响,再次深表歉意。

8月19日,海南椰树集团一则招聘启事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其招聘条件提到,应聘者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此外,椰树集团要求承诺做到“两不”:“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杨保全在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劳动合同法角度分析,椰树集团肯定是涉嫌违法的。

劳动合同法第九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同时,劳动合同法也明确了这类行为的处罚规则,第八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劳动者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档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而针对种种质疑,椰树集团方面确认了招生简章是真实的,需要考核合格才能招生。目前,“海南直聘”上的椰树集团这条招聘广告已经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