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编剧起诉《隐秘的角落》侵害作品署名权 主创发文回应

时间:2020-08-20 10:51:08来源:新京报

8月20日凌晨,网剧《隐秘的角落》的导演辛爽在微博发文,回应有编剧起诉《隐秘的角落》摄制单位及出品方侵权一事。辛爽称,在他进入项目工作期间一直到项目结束为止,编剧团队只有剧本策划胡坤、编剧潘依然、编剧孙浩洋,编剧陈骥,都已署名,没有遗漏。剧本中基础的人物、事件均改编自紫金陈小说《坏小孩》,其中人物上最大的变化是原作“丁浩”替换成现在的“严良”,此部分思路由编剧孙浩洋提供。摄制单位万年影业也发布声明称,公司会基于具体案情积极应诉。

微博截图

万年影业声明。

据悉,日前,编剧王先生和杨女士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为由,将《隐秘的角落》摄制单位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及出品公司爱奇艺诉至法院,原告认为被告在终止合作后,擅自在拍摄过程中使用原告创作的内容,但播出时并未将原告署名为编剧,严重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因此要求被告在涉案电视剧及官方信息处将原告署名为编剧,赔礼道歉并发表更正编剧署名声明,赔偿维权费用8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法院网截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