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一汽推电动车产品开拓欧洲市场

时间:2020-08-20 08:4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奔腾海外营销部副总经理佘铭19日在长春介绍,中国一汽集团正在准备以电动车产品为主要产品开拓欧洲地区市场,预计2021年将陆续投放产品。

当天,佘铭出席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吉林行·吉林—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分享了中国一汽集团在中东欧地区合作情况。

中国一汽集团是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1953年奠基兴建,1956年建成投产并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卡车(解放牌),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小轿车(东风牌)和第一辆高级轿车(红旗牌)。一汽的建成,开创了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一汽集团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中、重、轻、微、客、轿等多品种发展的产品格局,拥有“红旗”“解放”“奔腾”等自主品牌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等合资合作品牌,累计产销汽车4548万辆,销量规模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佘铭介绍,作为中国最早拓展国际市场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一汽产品已经出口累计超过33万辆。目前,中国一汽海外业务覆盖了包括非洲、东南亚、拉美、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海外一级代理商90余家。

针对全球三大汽车市场之一的欧盟市场,中国一汽集团也开始了布局。“欧盟市场是电动车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中国一汽的电动车产品研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已经针对欧盟地区的电动车政策法规开始了深入研究。”佘铭表示,目前中国一汽的欧洲电动车产品正在开发,并且正在与不同欧洲国家的汽车销售公司、移动出行公司(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共享汽车公司)探讨合作。

佘铭表示,中国一汽集团和中东欧地区广大企业优势互补,希望在国际产能合作、营销服务创新、汽车金融及后市场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层次的合作,以深化本地经营带动区域发展,让当地人民愉悦地享受绿色汽车、智能汽车、智慧汽车带来的快乐和便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