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市金融监管局: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

时间:2020-08-19 18:50:34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19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市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创新应用等金融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深圳作为央行批准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借鉴国际CFA和FRM资格考试体系,深圳联合香港、澳门有关部门,率先启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已成功举行。

据悉,2018年6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央行共同发起成立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为深圳市数字货币试点奠定基础。同时,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深圳成立“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除了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院,包括未来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全国唯一的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全国唯一的市场化个人征信公司百行征信、具有EID数字身份认证技术的中信网安等一批金融科技重要机构已在深圳落户。

为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今年7月中旬,深圳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等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两类金融中心。

7月28日,深圳市金融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作为深圳鲲鹏产业发展载体中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攻关和创新,建立行业标准与规范,打造一系列满足金融行业需求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也将加速鲲鹏产业生态人才培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成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