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拉萨市旅发局联合多部门 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19 15:50:28来源:拉萨日报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仁青诺吾)为进一步净化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雪顿节节日氛围,8月16日至8月18日,市旅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检查工作,共检查旅行社、购物店和宾馆饭店13家。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原则,8月16日至8月18日,市旅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国税局三家单位,对拉萨市旅游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一旅行社,检查是否存在不签订旅游合同行为、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投诉台账是否完善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摆放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旅行社切实做好雪顿节期间的游客服务工作,确保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运行。

“我们会积极配合区、市旅游发展部门,提高自身旅游服务素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为游客服务,全力完成交给我们的接待任务。”某旅行社工作人员陈飞说道。

检查组在检查一酒店工作时,对酒店的入住登记情况、客房卫生情况、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和消防设施是否合格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酒店立即进行整改,限期完成,同时要求切实落实酒店安全责任,实现旅游工作“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市旅游发展局质监所副所长索朗多吉说:“我们检查的主要对象是7月份以来投诉比较多的旅行社,还有旅游购物店、星级宾馆饭店。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我们希望在雪顿节来临之际,给广大游客制造一个和谐、安定的旅游环境。”检查组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我市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推动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提升游客满意度,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放心、安全、舒适的旅游市场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