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呈现精彩圆满的盛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揭晓

时间:2020-08-19 12:50:07来源:中国经营网

8月18日,距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周年之际,成都大运会举行开幕式主创团队媒体见面会,正式揭晓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团队。著名导演陈维亚将担纲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著名导演甲丁将担纲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

开闭幕式为何确定展现中国价值观这一目标?

2021年成都大运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冬奥会之前的重要节点,也是在全球受到特殊时期影响冲击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重大国际性体育盛会。

“成都大运会,是国家赋予四川省、成都市的重大任务。成都大运会的开幕式水平如何,直接决定着成都能否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大运会。”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部介绍,将按照国家、省委、市委的要求,确保以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呈现给世界。“通过大运会开闭幕式,让世界青年大学生在成都感受中华文明、中国文化,吸引世界青年了解和向往中国,向全世界讲述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时代、青春之梦想,向国家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时代答卷!”

自2018年3月开始,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多次就大运会开闭幕式文化理念和主题定位等问题组织专家研讨,初步确定了开闭幕式总体框架思路。

“大运会开幕式将紧扣时代特征,展现中国价值观。”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国家领导首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年来,这一倡议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中国价值观,将是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终极目标。

开闭幕式如何体现国家手笔、国际水平?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将突出高站位、大格局、新形式、够品味,以国家手笔、国际水平,留下代表中国艺术水准的经典作品。”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部介绍,努力将开幕式办成一届给世人留下深刻记忆的盛会,让世界通过开幕式了解四川、认识成都。闭幕式将按照“五个盛会”的要求,力争比肩更高水平。

执掌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陈维亚,曾担任北京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广州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南京2014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