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普渡科技连获近亿元融资 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时间:2020-08-19 12:50:00来源:亿欧

8月19日,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美团、长盈鑫投资、启创资本、程铂瀚基金等老股东悉数跟投。这是普渡科技近两月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7月1日刚完成由美团独家投资的过亿元B轮融资。

普渡科技CEO张涛表示,此次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餐饮机器人业务的市场扩张、其他场景和应用的机器人业务拓展。

普渡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集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行业领先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及低速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商,专注于机器人研发、设计和生产,拥有多款明星配送机器人产品,如贝拉、欢乐送、好啦、葫芦和普羚等。

目前包括深圳总部及成都分公司,普渡科技共有员工百余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50%;已申请数百项核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60%。

据悉,普渡科技研发的第一款量产产品为“欢乐送”,已广泛应用于餐厅、酒店、办公楼宇、医院、网咖和KTV等场景,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

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20年2月至4月,机器人企业融资超过15起,总融资金额将近30亿美元。据统计数据,其中服务机器人企业融资额已接近10亿元人民币。

如今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中,服务机器人的服务能力在很多场景得以应用,技术也在不断升级,在消费升级、劳动力缺失的浪潮推动下,服务机器人开始“上岸”。

“机器人是一种新的劳动力形态,是红杉资本持续关注的重点方向。普渡科技率先发力餐饮行业,并已开始向其他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扩展。客户对这种新劳动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相信很快服务机器人将成为很多行业的标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如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