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能科技走入老旧小区 人脸识别助力社区健康防疫

时间:2020-08-19 11:49:19来源:砍柴网

日前,有记者在位于硚口宝丰街的公路小区看到,在小区智能门禁系统前,没有被录入身份信息的人会被拦在门外,而符合小区居民身份信息的人,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被识别出来,从自动弹开的智能门顺利通过。在这个人脸识别的智能显示屏上,还能同步显示来访者的体温。“如果体温异常,智能门禁系统会报警,将无法正常进入小区。”

据悉,该小区的“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已运行一个月。硚口宝丰街公路社区书记黄迈瑜介绍,公路小区是2000年前入住的老小区,有住户3000多人。因没有专业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的物业管理相关工作一直由公路社区托管。

去年,社区就在硚口区房管局的专业指导下,开始征集公路小区居民意见。“应该让我们的门禁系统更智能”“夜间12时后电动车棚应该也能进入停车”“我的车老是被擦碰,要是有监控可查就好了”……为了满足居民需求,公路社区开始一步步地完成智能化改造。

在以人为本的社会,凡是有人的地方,必然要考虑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建设智慧社区的目的无非是要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生活环境。这个过程少不了利用到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常说“出入平安”,无论在哪一个时代,平安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要保障居民的出入平安,就不得不在安防上下点功夫。社区的门禁系统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从当前的发展阶段来看,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正逐渐成为国内“智能小区”的标配,传统社区的门禁卡由于易丢失、易复制等原因将逐渐被替代。

今年6月,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呼声,社区又在两个大门处安装了7套智能门禁系统,其中有5套可戴着口罩进行人脸识别,还能测温,显示健康码;还有2套访客智能门禁,方便与居民联系核实访客身份。

事实上,社区智慧化方面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也有不少落地案例。据了解,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推出的免费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多项离线SDK就已经助力北京、深圳、南京等众多小区的人脸识别应用落地,为平安社区工作保驾护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