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港南区新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31个

时间:2020-08-19 07:49:34来源:广西日报

“服务中心环境挺好,工作之余来这里来看书,不但充实自己,还给孩子们做个榜样。”8月17日,贵港市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迁户叶燕群说。2018年搬迁到该安置小区的叶燕群,如今当上了楼长,负责协调解决各住户的生产生活各种问题,丈夫张家乐在安置区附近的桥圩镇凯飞木业做杂工,生活越过越甜美。

港南区委宣传部部长蒙鑫淼介绍,近年来,该区通过统筹城乡、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组织开展送戏下乡、送春联下乡、送书下乡、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同时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以来,该区累计投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7169万元,建设了新塘镇东和村、万福村等130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贫困村覆盖率100%;修建完善文艺舞台45个、灯光篮球场70个,安装应急广播系统96个。今年以来,投入资金约1300万元,新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31个,建成后覆盖率将96.41%,达到小康社会的要求。

目前,港南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现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向50个贫困村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刘志宁曾钎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