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毫厘不差为纳税人送去政策红利

时间:2020-08-18 15:50:37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得知增值税征收率下调了2个点,初步测算,每月预计仅增值税一项就减轻了近1000元的负担。”平鲁区利达运输队负责人王利达加快复工复业、做大规模的信心更足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鲁区税务局将各项税收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在基层,毫厘不差地将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为了做好税收新政宣传工作,平鲁区税务局抽调5名党员业务骨干通过电话、税企QQ或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告知纳税人增值税税率降低、企业所得税缓缴等相关政策,全面摸清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并采取“远程辅导+上门辅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进行开票软件升级和纳税申报业务,确保新政策及时落地。

据平鲁区税务局局长张伟介绍,该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和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制度优势,与平鲁区农商行、中国银行平鲁支行建立个体工商户融资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应贷尽贷快贷;与平鲁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做到信息互通、资料共享,做好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延期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等工作,尽力为各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服务,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发力。

截至目前,平鲁区税务局落实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税收政策,累计减税206.93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197户;落实小型微利企业选择缓缴企业所得税政策,缓缴企业所得税24.78万元,惠及纳税人39户;落实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缓缴政策,共计缓缴个人所得税2.41万元,惠及纳税人36户。

本报实习记者李京益通讯员高中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