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启 在线指导创新创意实践

时间:2020-08-18 12:50:50来源:华龙网

近日,2020年“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启“智慧有感,创意无限”创新创意活动。

2020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云上科学营”形式举办,营员和带队教师可以通过“云游”虚拟大学城、探秘大国重器、开展网上虚拟实验等方式,畅游科技之海。

此次重庆大学分营活动采用STEAM教育理论和方法,以创意作品为载体,将多种电子模块与图形化编程融合,引导营员利用重庆大学分营提供的资源包,完成编程和电子元件设置。

重庆大学分营特邀学校电气工程学院肖馨老师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带领营员们熟悉并操作创新创意活动资源包。

经过实践操作,营员们利用创新创意资源包,完成了蜂鸣器的音乐演奏以及高温报警器控制电路的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利用资源包内的传感器模块和任务执行模块开展创意设计,有的营员设计并制作旋转音乐盒,有的设计音乐彩灯,还有的设计汽车开门防撞提醒装置等。

据介绍,本次青少年“云上科学营”重庆营活动共招募了350名营员和35名带队教师参加全国15个省、直辖市的34所高校科学营线上活动。重庆大学分营此次不仅接收常规营员,还接收了云南绿春扶贫县的55名学生参加科学营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