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闵行首家央企区域总部: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开工奠基

时间:2020-08-18 09:50:16来源:澎湃新闻

8月18日上午,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上海市闵行莘庄商务区举行。

据中国中铁方面介绍,这标志着中国中铁在融入长三角、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闵行区区长陈宇剑、闵行区及莘庄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总工程师孔遁,建设方中铁上投、施工方中铁建工、设计方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中铁物贸、中铁高新工业、中铁电气化局、二局、三局、六局、七局、八局、广州局、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建设方中铁华东区域总部、中铁上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传霖表示,作为在闵行区入驻的首家央企区域总部,将整合优势资源、聚集高端人才、增强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中国中铁在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的综合优势,将华东总部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以及深度融入上海市和闵行区发展的“指挥部”。并以此为契机,与上海市和闵行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聚焦上海城市定位,创新政企合作模式,深度对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区域综合开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铁建工集团总经理王玉生代表施工方表态,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将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陈宇剑表示,闵行区作为城市副中心,区域优势明显,教育资源丰富,有全球最大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是上海市面向长三角、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桥头堡”。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闵行的区位优势、辐射带动效益更加凸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闵行区政府将积极推进与中铁上投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努力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全力支持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建设,并与中铁上投在轨道交通、旧城改造、市政道路、海绵城市、水利工程、水处理、地下管廊等领域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戎之勤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的建设,对上海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国中铁能够利用建设华东总部基的契机,进一步发挥上海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将更多重点产业项目、业务板块、功能性机构放在上海,共同续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其华东总部基地落户上海市闵行区。

据中国中铁方面介绍,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额129291万元,用地面积为1367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9665.41平方米,最大层数为23层,最大高度为100米。项目建成后,中国中铁所属单位将根据整体战略部署,在迁入现有业务单位的基础上,有计划地设立分支机构。入驻企业总的年营业收入预计达300亿元至400亿元,总部基地也将成为闵行区的纳税大户。中国中铁将利用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综合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同时依托华东区总部基地的资源整合能力,抓住长三角和上海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中国北京。注册资本金245.71亿元,员工人数达29万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9万余人,高技能人才8万余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中铁总资产为10561.9亿元,同比增长12.04 %,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508.8亿元,同比增长14.9 %。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21648.7亿元,同比增长27.9 %。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已连续15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20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0位,排名中国公司第13位。

中国中铁方面表示,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代表中国中铁在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三省一市区域,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和高端经营”职能,全面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总部基地建成后将陆续入驻基础设施投资、财务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研发、物资贸易、勘察设计咨询、工程施工等六大板块多家企业,彰显总部经济集聚效应,为中国中铁实现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战略布局奠定良好的基础,彰显中国中铁企业形象,提升竞争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