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莱坊:金融及服务业失业率与楼价具最高关联性

时间:2020-08-17 18:50:28来源:观点地产网

8月17日,莱坊发表新一份香港楼价预测报告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在最近几个月的失业人数迅速上升。今年首6个月,失业人数达到24.07万,失业率达6.2%。

该行研究了失业率与楼价之间的关联性,特别是在过去香港失业率快速攀升的时期,包括亚洲金融危机(1998-1999年)、SARS(2003年)和全球金融危机(2008-2009年)。研究结果表明,在上述三个时期中,香港一般住宅楼价与失业率之间存在高度的负关联性。此外,这种负关联性可持续一到两个月,这意味楼价很有可能在失业率迅速上升后的一到两个月内下跌。然而,失业率与豪宅楼价的关联性较低,在过去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下,豪宅楼价相对保持稳定。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副董事王兆麒表示,长远来看,恒生指数走势可预示约3至6个月香港住宅楼价变化的分析维持不变。但中期来看,失业率和楼价之间的高度关联性可能导致恒生指数与楼价之间的关联性出现结构性突变,特别是在失业率迅速上升的情况下,它往往是香港一般住宅价格一到两个月内变化的主要指标。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的失业率与楼价关联性最高;而零售、住宿及餐饮服务业的失业率与楼价的关联性最低。随着失业率上升,该行预测2020年香港一般住宅楼价将下跌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