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书展充满“人民城市”的暖意

时间:2020-08-17 16:50:36来源:上海青年报

□郦亮

近期申城持续高温,记者午后时分路过设在距离上海展览中心6号门50米的一个志愿者小岗亭时,听到里面几个女孩子在说“天气真热,不过还是坚持一下吧”。离这个小岗亭一两百米远的展馆里凉风习习,充满了书香和惬意。

为何一定要在离书展场馆只一步之遥且条件如此艰苦的地方设立这个小岗亭呢? 青年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坚守在此只做两件事——为第一次来书展的读者指路,为感到不适的读者提供医疗服务。小药箱里的药品很齐全,以消暑降温的药品为主,还有一些肠胃药。

今年的上海书展提出“安全,精彩”的口号,一切都以安全为先,只有安全了才能出彩。而书展的安全又是十分具体的。安全就在这一个个烈日下的小岗亭之中,就在每天日夜场“中场休息”必行的全场消毒之中,就在防疫监督员一句句“请佩戴好口罩! 保持距离,不聚集”的善意提示之中,就在书展防疫角里摆放的口罩、湿纸巾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之中。

“人民城市”从来就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它具体而有温度,实在而具情怀。只要来过今年的书展,只要在书展现场哪怕驻足一会儿,每一个人都能体味到“人民城市”扑面而来的温暖,都能十分清晰地感受到人民城市究竟如何由人民来建设,人民城市究竟如何为人民服务。可看,可听,可闻,一切都触手可及,应该说上海书展为“人民城市”作了一个很好的注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