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下一阶段全球将聚焦于发展5G行业应用 关注受益股(附股)

时间:2020-08-17 12:50:59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17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深圳“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发表了题为“将深圳打造成全球数字经济样板”的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增长的主引擎,下一阶段全球将聚焦于发展5G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深圳表示,全球5G应用初期面向个人为主,面向行业的融合应用仍处于探索期,在5G三大应用方向中,智慧化生活占比达57.4%,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在行业应用领域,智慧医疗、新闻媒体、智慧城市、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占比70%,将成为5G先锋应用领域。

中泰证券指出,基础设施建设适配,5G应用端市场应运而生。新基建等政策刺激效果显著,国内基站部署加快,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年6月底,三家运营商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40万个,5G网络终端数达6600万部,近期平均每周新开通的基站超过1.5万个,5G网络覆盖加速,用户量提升显著。国内5G基建从网络覆盖和用户数量来看已经达到支撑规模化商用的水平,建议关注下游应用端市场机会。

相关受益股中,闻泰科技(600745):与高通公司和境内各主要品牌商发起了“5G领航计划”,积极切入智能汽车生态圈,打造智能汽车车联网平台。

宝信软件(600845):与国内各大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保险车联网,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