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拼多多团购特斯拉车主顺利提车《姜子牙》国庆档上映

时间:2020-08-17 09:50:19来源:财经网

国内首张数字银行卡发行

数字人民币将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先行试点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而就在15日,国内第一张数字银行卡正式发布。(央视网)

李国庆回应威胁杀妻:错了就是错了

8月14日,俞渝发布公开信称,在8月12日的庭审中,李国庆威胁杀妻:“再不判,我就要杀人了!”对此,当当创始人李国庆 8月16日发文称“错了就是错了,敢作敢当当。我冲动说的话,我承认和检讨”。李国庆解释称:“俞渝现在居然还说感情没破裂,真的是要给我气炸了。一时没忍住,我对法院发表了情绪性言论。法官当场对我进行了口头批评,我也立刻向法官道歉。我也写了书面检查并且检讨了自己的情绪性言行。”

首部春节档撤档影片《姜子牙》将恢复上映

电影《姜子牙》8月16日宣布定档,将于10月1日上映。早前,《姜子牙》在疫情之下率先撤档,现作为首部“春节档”大片回归影院。据悉,2020年春节档还有《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等影片尚未公布定档日期。(中国新闻网)

上海拼多多团购特斯拉车主顺利提车 ,车主:拒绝交付是完全没道理的

来自上海的拼多多团购车主秦先生告诉纵相新闻,他是在7月26日在拼多多平台的宜买车旗舰店,通过拼多多团购活动,抢到了一台特斯拉Model 3。该车价格经拼多多平台补贴后,仅需251800元。秦先生告诉纵相新闻记者,虽然特斯拉合同里写着不允许转卖售卖,但宜买车旗舰店用的是他个人名义下的订单,根本不涉及这个行为,“也没有用对公账户付款,然后再把车过户给我。就是以我个人名义下单。”秦先生认为,特斯拉如果拒绝交付是完全没道理的。

肖钢:严格禁止银行资金违规或者绕道流入股市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今年以来A股市场曾发生过震荡行情,但相比国际市场,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与活力。Wind数据显示,到7月底,沪深两市总市值已突破80万亿元。A股上涨具有经济宏观面、基本面的支撑,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我国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前景的风险定价,对于促进投资与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改善企业资产负债表、促进实体经济恢复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应看到,股市属于虚拟经济形态,也是一个风险市场,当前重点应防范杠杆资金带来的风险和冲击,严格禁止银行资金违规或者绕道流入股市。(证券时报)

肖钢:蓝筹股率先试点T+0风险可控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T+0是境外资本市场普遍采用的一种基础性制度。根据国际证券服务业协会(ISSA)数据,44个全球主要市场中有42个市场允许T+0。目前,我国股票市场不允许T+0,而在交易所债券、债券ETF、黄金ETF等证券品种上允许T+0。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但“T+0”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容易诱发投机炒作行为,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引发暴涨暴跌。不少实证研究表明,大部分参与T+0的个人投资者是亏损的,在我国目前个人投资者占比极高的情况下,何时实施、怎样实施T+0交易必须慎之又慎。蓝筹股盘子大,估值稳定,波动较小,抗操纵性强,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证券时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四川局地有特大暴雨

预计,8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四川盆地中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和东部、云南、甘肃东南部、陕西、山西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南部和北部山区以及广西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广西南部沿海、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四川盆地西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公司】

中国恒大:上半年核心净利润约193亿元,同比下降约37%

8月16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盈利预警,截至6月末,公司核心业务净利润和净利润均有所下降。其中,核心净利润预期约193亿元,同比下降约37%;净利润预期约147亿元,同比下降约46%。对于2020年上半年利润下降的原因,恒大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影响,公司进行了全国促销活动,实施销售价格优惠及同期营销费用上升,期间外汇汇率波动引起的外汇亏损,以及附属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引起的合并报表亏损所导致。(澎湃新闻)

雷军:卢伟冰等四人新增为小米合伙人,启动新十年创业者计划

8月16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公开信,宣布了小米将实行合伙人计划和新十年创业者计划。根据公开资料,小米目前创始合伙人有五人:雷军(集团董事长兼CEO)、林斌(集团副董事长、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席)、洪锋(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王川(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刘德(高级副总裁、集团组织部部长)。

此次合伙人团队将新增四人,包括:王翔(小米集团总裁)、周受资(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张峰(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参谋长、集团采购委员会主席)及卢伟冰(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同时,小米还宣布启动了新十年创业者计划,将选拔100位年轻核心干部,给予类似创业者回报。(澎湃新闻)

绿地数科集团寻求上市

8月15日晚间,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耿靖在《中国金融的力量》访谈节目中表示,无论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在往头部集中。他进一步表示,头部集中化,给产业带来的是角色逐步分化。地产行业的核心驱动力,在于金融化程度,“前端,真正的投资商是长期资本,是地产基金”。事实上,绿地金融集团主导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绿地数字科技集团,已有了上市的规划。(澎湃新闻)

理想汽车:厦门理想ONE发生事故由严重的碰撞造成,并非质量原因

8月16日上午,就厦门一辆理想ONE发生事故被部分媒体质疑为材质问题一事,理想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次事故是由严重的碰撞造成,并非质量原因。理想汽车称,至今为止,理想ONE所有悬架损坏都是由碰撞事故造成的,没有一起是因为质量原因造成的。

吉利即将收购力帆?吉利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不知道此事

据北京商报,对于吉利即将收购力帆的传闻,吉利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公关部门负责人8月16日向记者表示:“不知道此事”。

【疫情】

31省区市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

8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云南4例,上海3例,陕西3例,四川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国家卫健委)

新疆无新增本土病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8月1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危重症转普通型2例,重症转普通型3例。(人民日报)

陈薇院士团队获得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Ad5-nCoV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该专利于今年3月18日申请,8月11日授权。

【投票】

1。你最近有用硬币付过款吗?

8月15日,一位博主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称在一家星巴克消费时,店员表示不收硬币。对此星巴克中国回应称,在门店消费可选择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没有拒收硬币的规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