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八佰》一马当先 电影市场蓄势待发

时间:2020-08-17 07:50:23来源:北京商报

在复工近一个月后,电影市场终于被热门影片点燃。饱受期待的《八佰》已经开始点映,点映首日近1500万元的票房、8.1分的豆瓣评分,似乎预示了《八佰》的叫好又叫座。而伴随着《八佰》的热度高涨,电影市场也启动了火力全开的模式,在不久之后的七夕档、国庆档,30余部电影已经摩拳擦掌,其中既包括国漫大片《姜子牙》,也有斩获了奥斯卡的海外片《小妇人》,这一次,蓄势半年的电影市场已经做好了准备。

点映首日超1400万票房

自定档以来,《八佰》一直备受关注。8月14日开启的提前点映,进一步推高了《八佰》的热度。微博的数据显示,《八佰》点映已引发多个热门话题,如“八佰口碑”“八佰提前点映”“八佰首映”“八佰看哭了”等,以上话题的阅读量少则达到3000万次,多则超过上亿次。

热度攀升的同时,《八佰》也收获了票房。截至8月15日清晨,《八佰》点映日的票房收入为1450万元。同时,叫好声也不少,豆瓣电影显示,截至8月16日15时,《八佰》的豆瓣评分为8.1分,在2.3万人的评价下,该评分超过了75%的战争片和81%的历史片。

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阵容层面来看,《八佰》的确有吸睛的亮点。公开资料显示,《八佰》是继《复仇者联盟3》和《复仇者联盟4》后,全球第3部、亚洲第1部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因此画面场景更加震撼且逼真;而在阵容方面,王千源、姜武等多位演技派的加盟也让观众认可。

而在营销宣传资源方面,《八佰》也有强大的支撑,其出品方及联合出品方累计达到21家,不仅有华谊兄弟、上海电影集团、光线传媒等老牌电影公司,还包括阿里影业、腾讯影业等有着互联网背景的公司。

市场对《八佰》的期待值还在持续上涨。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的猫眼想看人数也累计达到43.1万人,其中仅8月15日单日,想看人数便增长了超3万人。

市场回温提速

《八佰》只是电影市场的缩影。如今,电影院正式复工近一个月,在这期间,电影市场正在逐步向曾经的热度迈进。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目前电影院的复工率已超过七成,单日排片总场次可实现超20万场。尽管这与电影院暂停营业前的巅峰状态仍存在差距,但不可否认,这是电影市场逐步复工后实现的新进展。

“电影院复工之初,很多电影场次的观众寥寥无几,一个观众也没有的情况也存在,这与当时观众的心理防备尚未消散,同时缺乏极有市场号召力的影片有关,但现阶段,电影院的上映情况已比最初实现更多好转。”某影投公司经理周翔表示,近期包括复映片《星际穿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以及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1917》的上映,人们的观影欲望被大大激发,市场回温的速度也在逐渐加快。

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每日的总出票量基本均已达到60万张以上,而在8月15日,单日出票量更是达到190.6万张,向着200万张的方向进发,这证明着观众正逐渐回归到线下电影院,并释放更多观影欲望。

“经典影片的复映只是电影市场应对过渡期间的选择,整个市场若要恢复到原先的状态,需要覆盖更多题材类型的新片上映。或许前期新片上映的数量较少,同时部分出品方担心市场反馈不及预期不敢轻易作出定档的决定,但当定档影片逐渐增加,市场回温形势愈渐明朗,更多新片便会愿意上映,推动整个市场的发展按下‘加速键’。”影评人刘贺如是说。

未来档期竞争加剧

回温是第一步,市场热度的延续还需要更多热门影片来维系。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猫眼专业版的信息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7部影片处于定档待映的状态,瞄准了七夕档、国庆档甚至是贺岁档等多个档期。

一周以后就是七夕档了。当日共有4部影片上映,国产新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自电影院接到复工通知后便正式定档,预售已开启。目前,该片的猫眼想看人数已达到50万,并位居猫眼榜单“一周内地想看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八佰》。另一部国产新片《荞麦疯长》也计划在七夕档上映,并自8月以来相继发布影片特辑、终极海报等物料以进行更广泛的宣传。

除此以外,七夕档还受到了获得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海外片《小妇人》以及纪念歌手、演员梅艳芳的电影《梅艳芳菲》的青睐,目前以上影片均处于筹备上映的过程中。

除了七夕档,还有不少影片开始对更远的档期进行谋划。在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将正式上映,跻身猫眼榜单“一周内地想看榜”的第三位。

国庆档的另一重磅影片是《姜子牙》,8月16日下午,因疫情而从春节档撤档的《姜子牙》宣布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这部国漫大片目前在猫眼平台的想看人数已经破百万。

影视传媒行业分析师曾荣表示,电影市场前期的暂缓令观众的观影热度下滑,尽管不少观众在影院暂停营业期间表达出希望线下观影的愿望,但若要让愿望真正变为行动,不只是需要电影院恢复营业,更需要大片的加持,只有更多好片的上映作为带动,才能让整个市场真正进入恢复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