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七夕来临之际 在厦生活工作多年的两岸夫妻讲述浪漫事

时间:2020-08-17 07:49:18来源:厦门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青“登陆”就业创业,两岸之间结下的浪漫情缘越来越多。如今,两岸民众之间的通婚早已成为常态。

当嘉义女生洪慈忆遇到厦门鼓浪屿人,他们的相恋相守会产生什么火花?在大陆创业的台北人彭志宏闯荡上海时遇到东北姑娘,如何提起勇气并肩前行?七夕节即将来临,他们纷纷向晨报记者讲述了彼此间的浪漫故事。

看牙相识在厦生活很温暖

台青洪慈忆与厦门丈夫组建幸福家庭。

嘉义台青洪慈忆2008年来到厦门,成为一名专业的牙科医师。活泼开朗、爱笑的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洪大白”,也因此开启了与老公的一段缘分。“2009年,我们初次相遇,那时同事在给我老公看牙,无意中看到我,觉得我很活泼,希望能跟我认识,两个人就留了联系方式,没想到越聊越有话题。”洪慈忆说,女生单身一人在厦门工作生活或多或少会缺乏安全感,她后面也考虑是否要回台湾,正是因为认识了老公,让她决定在厦门继续扎根。

2010年,这对相识半年多的情侣决定结婚。洪慈忆说:“一开始一些亲戚会觉得女孩子嫁到大陆来很奇怪,毕竟还是有差异,但自己与老公的相处生活也让亲友的观念慢慢转变。其实,台湾女生嫁到大陆并不会有太多的隔阂。”

结婚已有十年的洪慈忆彻底融入了厦门生活。在这里,工作生活也有惠台措施的加持,无论是支持台青创业条件放宽还是台胞子女“一站式”入学申请,都让洪慈忆觉得倍感温暖。她说:“我的两个女儿现在都在厦门上学,在学校她们也都适应得很好。”

困境中相遇创业互相扶持

二十多年前,来自台北的彭志宏来到大陆创业,去往北上广闯荡,兜兜转转中在上海遇到了张彤,一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作为一个南方人,北方人大大咧咧的性格让我感到新奇。”彭志宏说,在人生困境中遇到了妻子,两人彼此惺惺相惜,正式交往后,彭志宏带着妻子回到厦门工作生活。

彭志宏说,他的二女儿也在大陆找到另一半,嫁到了北京。“台湾朋友的孩子也会经常问我,彭叔叔有机会能不能帮我介绍大陆的男朋友,我觉得接触的很多大陆年轻人的斗志比台湾年轻人来得强,也备受台湾女生欣赏。”

彭志宏觉得,两岸婚姻有种“强强联合”感觉,一直以来他和妻子共同打拼事业,如今将目光瞄准厦门的农创市场,经营广宏大文化产业管理公司。因为妻子有艺术策展的经验,于是他希望把台湾的农业、养殖技术和优秀的农产品引进,结合厦门当地特色文创,发展“农创产品”。“老婆教会了我两个字‘大气’,她的很多想法都能给我启发。”彭志宏说,事业上,妻子经常能够以大陆人的思维方式给予帮助,也让他事业越做越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