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

时间:2020-08-16 15:50:19来源:海南日报

8月15日下午,以“绿色新基建,节能云数据”为主题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行业专家就海南发展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推动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耕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海南未来将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汇中心,而这依赖于新基建特别是数据中心的建设。

“通常大规模数据中心一般都建设在高纬度地区,如何在海南这种低纬度、温度高的地区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海底数据中心,正是本次会议要讨论的内容。”董学耕说。

中科院院士倪光南通过视频对此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总工程师郭亮、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谢金杰、上海交大海科院院长杨启、清华大学教授李震等业界专家以主旨演讲的形式,分享新基建下的绿色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及工程实践,深入探讨绿色数据中心如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上,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海底IDC解决方案,即在“新基建”背景下,根据陆海统筹、集约用海需求,综合利用前沿海洋工程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建立在海底一定深度的标准化、模块化、高密度、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该公司还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通服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海底IDC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为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建设提供更加切实的支持与服务。

论坛由省大数据管理局指导,中国电子学会、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海南省信息协会、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南数据谷等单位协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