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晰目标压实责任精准推动改造提升

时间:2020-08-16 13:49:08来源:桂林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临桂区金山市场,感受到市场经过环境整治、路面修复、排水处理等,群众的买菜环境更干净舒适、更便捷。金山市场还创新建立了文明诚信摊位评比长效机制,评选活动将日常考核测评、季度考核测评和民意调查相结合,将不销售过期食品、无短斤少两行为、明码标价等内容纳入评分标准,为文明诚信摊位授予“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金山市场的变化得益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集贸市场和客运站顺利通过测评,实现集贸市场和客运站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目标,5月中旬开始,我市成立了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3个月来,包括金山市场在内的12个集贸市场和3个客运站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对此,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成员黄坤总结说:“接到创城任务后,我们前后共召开5次工作布置和推进会议、1次设计评审会议和2次培训会议,通过会议和现场检查,明晰目标,压实责任,精准掌握市场和客运站测评标准要求,有效指导改造提升工作。”在各城区、各责任单位、市场方、运输企业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12个集贸市场共投入资金863.29万元,对无障碍设施、公益广告宣传栏、活禽宰杀区、熟食区隔断、市场门头、门面招牌等项目进行了改造;3个客运站共投入资金89万元,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台、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进行了改造。截止到目前,12个市场和3个客运站硬件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此外,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采取“亲自抓、专人管、团队跟、随时督、一起上”的强化模式,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现场指导及涉及部门协调工作,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顺利完成。目前,各城区及相关负责单位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市创城办提交了“市场和客运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达标和整改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承诺书”,并附项目倒排工期表,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则紧扣工期节点采取专人管、随时督、团队跟、一起上的强化模式,现场指导、多方协调确保各责任单位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还对全市除12个点位市场外的其余55个市场进行梳理,风险排序,制定其余55个市场的测评标准,并开展其余55个市场的启动、培训工作。在完成当前12个点位市场和3个客运站改造后,将突出典型创建的标杆效应,按照“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场测评标准,指导各城区全面启动和完成全市其他农贸市场环境和秩序改造与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将继续加强对12个点位市场、3个客运站、3个火车站的测评指导,做到不遗漏、不放松、防反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迎检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