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精准专业招商为打造“五个济南”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20-08-09 12:50:06来源:济南日报

“我们将以非常之心、非常之为招引更多高精尖项目,在加快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龙头带头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扛起投资促进的责任和担当。”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表示,市投资促进局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抢抓供应链、产业链重塑机遇,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世界、国家、区域协同发展的范围内集聚、配置要素资源,进一步激发有效投资,提升产业和开放能级。

“我们将打好责任传导、集成政策激励、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等组合拳,坚决稳住外资基本盘。”张军说,今年坚决完成外资增长10%以上、内资增长20%以上的任务目标;坚决完成精准对接央企省企等重点攻坚任务;推进生物医药、金融业、生态环保等领域对外开放,争取项目率先落地;更加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招商产业园、中日中韩合作产业园等高能级平台,加大外资项目的策划和导入力度。

招商引资既要紧抓国家战略的机遇,又要适应市场、产业发展的需求。围绕打造“五个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已制定第一步招商行动方案。紧盯基金、招商公司、省属企业、本地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重点领域,突出制造业项目,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专业招商,从单纯引进资金项目转向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相结合,加快推进实体项目落地;通过招商真正引进搅动整个产业的“鲶鱼”,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战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前沿产业培育壮大。

市投资促进局将加强市级统筹,激发“投促+部门”的协同招商效应,发挥好市级领导、16个产业职能部门、44个保障服务部门,以及各区县的作用,叠加济南市投资促进中心专业化招商平台优势,凝聚起专业招商的强大合力,主动服务产业和企业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