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肖钢:把握好资管新规过渡期内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

时间:2020-08-09 11:50:09来源:中国财富网

8月9日,在2020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发表《有序推进我国资管行业转型》的主题演讲时指出,一定要把握好资管新规过渡期内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必须实事求是,切勿操之过急。

肖钢指出,从目前的相关数据来看,居民在银行的储蓄存款将会逐渐下降。但另一方面,由于银行主导社会融资体系,其负担的信贷增量任务却很重,还要弥补老产品到期的资金缺口,任务是十分艰巨。理财产品的转型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的尊重现实,不可操之过急,并要真正实施一行一策,防止“一刀切”。

7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按既有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考虑到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在肖钢看来,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是中央关于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平衡关系的体现,也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必要举措。

他强调,资管机构转型之后的发展,一定要按照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中信托关系的信义义务来执行。如果再像原来那样搞通道业务,搞刚兑或保底,不仅是违规,在案件审理中如果败诉,还得要承担法律责任。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必须实事求是,切忌操之过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