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季度国内与全球互联网投融资均呈现触底反弹走势

时间:2020-07-20 16:51:20来源:人民邮电报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日前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互联网投融资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国内与全球互联网投融资均呈现触底反弹走势,活跃度和总金额环比均出现明显回升,但同比仍有较大跌幅。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互联网投融资达到65.2亿美元,投融资笔数达到321笔,市场活跃度大幅回升,总投资金额持续回暖。在国内经济复苏持续回暖与流动性较为宽松等因素推动下,国内互联网投融资案例数环比提升147%,同比减少38.7%;披露的金融投资环比上涨37%,同比下跌18.4%;早期投资占比环比上涨17.3%,同比下降6%。

从行业领域来看,企业服务和电子商务是互联网投融资的重点领域,这两个领域的投融资笔数分别占全部互联网投融资笔数的58%、47%。出行旅游、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的融资占比与一季度相比明显上涨。

今年二季度,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的案例数有12笔,融资金额共计47.03亿美元,占本季度融资总金额的72.1%。其中,排名前三的融资案例金额总计30.4亿美元,占本季度总融资额的46.6%。融资额排名前12的企业分别是:陆金所、青桔单车、作业帮、叮咚买菜、京东数科、京东工业品、同程生活、瓜子二手车、买好车、七牛云、嬴彻科技、聚水潭。

从全球来看,今年二季度,全球互联网投融资达到372亿美元,投融资活跃度和总金额均出现触底反弹,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全球经济及金融体系,在各国积极推动经济重启并推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下,二季度互联网投融资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案例数环比上升39.7%,同比下跌39.6%;披露金额环比上升12.4%,同比下跌18.2%。其中,早期投资占比达到72.3%,环比上升9.5%,同比下降5.7%。

从全球互联网投融资领域来看,企业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是重点领域,这两个领域的投融资笔数分别达到661笔和641笔。出行旅游、企业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的融资占比与一季度相比有所增长。从地域来看,全球主要国家互联网投融资均呈现回升走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