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调查指近四成受访者认为香港楼价未来半年会向上

时间:2020-07-20 14:49:18来源:观点地产网

7月20日,提供香港物业买卖及租赁楼盘资讯的房地产平台squarefoot.com.hk(Squarefoot)公布第三季香港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结果。调查指,市民对楼市看法分歧,当中39%受访者认为香港住宅价格未来6个月将向上,预计平均升幅约9.4%,显示市民对楼市态度较上一季乐观。但同时有22%受访者估计楼价将在期内平均下跌约11.2%。

调查又显示,认为香港楼价已在过去12个月见顶的受访者,人数由上一次在4月份调查时占47%降至34%。分析楼价有机会上升的原因,受访者认为本地「住宅需求仍然高企」(65%)、「楼市长远仍上升」(57%)及「疫情缓和、经济开始复苏」(49%)为三大主要因素。

调查于今年6月下旬进行,在网上成功访问500名香港市民,在前两次调查只有11%受访者估计楼市于未来半年上升,有过半数受访者料楼价将下跌。

调查还发现市民入市意欲仍保持平稳,有意在未来12个月购买住宅物业的受访者比例达24%,虽然较4月所进行的调查结果轻微回落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2019年的水平。52%受访者表示,政治环境对他们的置业决定有一定影响。

Squarefoot.com.hk总经理Kenneth Kent称,是次调查进行时正当疫情有所缓和,虽然仍有83%受访者认为本港楼价太高,但有39%人认为未来六个月楼价将上升,扭转了此前两次调查对楼市下跌的预期。上半年本港楼价未有受疫情影响而出现大幅调整,或反映有意置业人士对后市的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