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叙州区扎实开展“三大行动”为恢复生猪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20 13:50:32来源:中国畜牧网

按照省、市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安排部署,叙州区各地扎实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三大行动,并将三大行动列入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恢复生猪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全区圆满完成年出栏生猪80万头任务。

一是全覆盖开展“大消毒”。区指挥部加强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全区整体推进,重点对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灭源,无死角消除疫情隐患。今年以来,累计消毒养殖场24万余户次、屠宰场5000余个次、运输车辆1.7万余台次、农贸市场3000余个次,消毒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以上,使用消毒药100余吨。

二是全覆盖开展“大培训”。结合防控工作实际,采取“分类指导、分层施教、逐级培训”培训模式,全覆盖开展大培训。重点对生猪养殖、贩运、屠宰人员,兽药饲料经营、诊疗阉割、无害化处理等行业从业人员,乡镇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生猪养殖监管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开展大培训,切实增强生猪全产业链,特别是中小养殖散户的生物安全意识,提升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培训300余轮次,培训人数7000余人次。

三是全方位开展“大宣传”。编印《致广大生猪养殖场(户)的公开信》、《致广大生猪经营户的公开信》、《致广大生猪屠宰场的公开信》、《致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一封信》、《致全区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告知书》、《宜宾市叙州区非洲猪瘟防控宣传画》、《宜宾市叙州区非洲猪瘟防控顺口溜》等宣传资料,以张贴挂图、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村村响等全方位、多样化的形式进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7万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发送消息2.8万余条,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强化生猪生产发展扶持政策宣传,增强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推动生猪生产有序恢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