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营销时代 基金公司是真的拼!直播唱歌、演奏 下周集体“吃播”

时间:2020-07-18 19:49:21来源:上海证券报

自从直播走热,基金公司的玩法就不断被刷新。

讲投资干货是必备元素,最近已经开始直播唱歌、表演了。

下周,他们还要一群人同屏“吃播”……

业内人士认为,直播间打造人设、提升视觉舒适感、发放红包,都是为了吸引用户关注和停留。而要做到长盛不衰,靠的是真正地带给用户价值,包括提供专业、实用的投资观点和建议,分享理财心得,和用户共同成长,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安抚和帮助,用专业和真诚建立用户信任,最终给用户赚到钱,这才是直播间未来要重点做好的事。

基金直播唱歌表演惹争议

淘宝直播上线以来,基金公司的玩法不断被刷新,IP形象也逐渐成为了运营的核心要素之一。

最近,一家基金公司的直播吸引了业内的注意。直播快结时,主播搬出了古筝,演奏了一段美妙的乐曲,再加上美女主播的颜值,画面也是挺美的。

记者查看了下资料,发现这场直播是由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财通资管)发起的,主播IP叫“花财妹妹”。在该公司过往的直播回放中,也有过主播唱歌的桥段。

这类表演着实让一些业内人“炸锅”。某基金市场部人士直言,“这都唱歌弹奏了,之后跳舞是不是也要上?基金直播毕竟不同于普通的淘宝直播,创新固然是好事,不过未来还是要把控住直播底线,不要引人争议。”

对于同业提出的质疑,财通资管电商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才艺并不是直播的必要元素,而是作为直播主题之外的一个互动环节。

“之所以会在直播中融入唱歌、弹古筝等元素,是因为一次随机事件。有一次在直播尾声时,有直播观众提出请花财妹妹唱歌,我们答应了,结果从效果上来看,当时点赞、评论互动数量大幅提升,且后台数据显示在线客户数也随之增多。所以,我们也就此认真考虑了将才艺展示这个元素融合到直播中去的可行性。”该负责人说。

她总结称,讲干货是其直播的首要任务,服务好客户是最主要的目标,只有在保证直播能传递干货给到客户的前提下,才会做创新,这其中的度是要把握好的,不会本末倒置。

“我们团队在去年年初开始打造并运营公司财富号的‘花财妹妹’IP,当时入驻蚂蚁短视频就采用了这个形象,现在运用到直播里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除此之外,目前在蚂蚁财富号、天天基金平台、微信公众号上也能看到我们对这个IP形象的全方位使用,后续和其他平台的合作,都将围绕‘花财妹妹’进行。”她说。

美女IP形象广泛运用

基金公司美女IP形象在直播中的运用并不少,比较成功的案例如近期在支付宝理财直播节中获得直播热度第一的天弘基金。

他家IP主打“女团”特色,五个主播五个不同风格,从用户的评价上来看,月月像小富婆,小奇是温婉姐,庆庆像女团领导,璐璐是颜值担当,最近新加入的高高则是职业范儿。

有直播观众调侃,请你们原地出道!可谓是IP形象中比较有辨识度的一家公司了。

“其实,我们一开始没有想往这个方向打造,也是慢慢探索出来的。起初就是我一个人先当主播(主播庆庆),后来考虑到直播要有一定频率,间隔周期不能太长,我一个人精力不够,才考虑多主播的模式,这样每个人的压力没那么大。”

天弘基金蚂蚁财富平台基金运营负责人杨庆坦言,当时把部门里的小伙伴都拉来试了试,大家学习能力强,很快就适应了。

在她看来,既然没有足够的精力做单个IP,那试着做女团IP,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我们还在尝试中,最近又加了一个主播高高,未来准备控制在五个主播这个数量上。”

杨庆认为,直播间打造人设、提升视觉舒适感、发放红包,都是为了吸引用户关注和停留。而要做到长盛不衰靠的是真正地带给用户价值,包括提供专业、实用的投资观点和建议,分享理财心得,和用户共同成长,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安抚和帮助,用专业和真诚建立用户信任,最终给用户赚到钱,这是直播间未来要重点做好的事。

平台助攻进行时,下周“吃播”见

不仅是基金公司不断创新,试图打开局面,平台也在不断刷新玩法,给予用户更好的直播观看体验。比如,7月21日,基金网红主播将在支付宝直播平台进行首次联播,宣传片已经开始外流。

据悉,这是蚂蚁财富组织的一场直播活动,由博时基金牵头,与融通、前海开源、大成、安信、创金合信、信达澳银、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协同合作,进行一场联动式直播。有参与的公司透露,此次基金公司的直播预算普遍比平时更上一层楼。

比较特别的是,7月21日晚上5点到6点,这些基金公司还要进行一次“吃播”(一边吃美食一边直播)。没错,就是吃播,基金公司要吃播了,城会玩……

新营销时代,基金公司是真的很拼了,但千万别忘了初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