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填补国内空白!新能源汽车“体检”神器在科学城开工

时间:2020-07-18 16:49:53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由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投建的市级重大项目——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试验室及配套设施(二期)子项目电池安全试验室正式开工建设。该子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建成后重庆车检院将拥有对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火烧及热失控检测能力。

据悉,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试验室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位于重庆高新区金凤信息产业园国家质检基地内,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

该子项目电池安全试验室规划面积45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整车及电池系统火烧、新能源整车及电池系统热失控及扩散、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燃料电池电堆性能等多个试验室,可满足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全方位的检测服务。建成后,既能满足国际、国内法规测试验证需求,同时满足整车及电池企业定制化安全性试验研究的需求,可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系统企业的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技术支持。

“国内目前还没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级别的火烧及热失控检测能力,只能委托给国外机构,但交通及检测费用让企业难以承受。”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建设项目部部长陶乾介绍,该子项目建成后,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将是国内检测机构中首个拥有此项检测能力的机构。“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将对新能源汽车燃烧或热失控后车内空气质量验证、整车功能安全验证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