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多措推进苗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0-07-18 16:49:48来源:潍坊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加快品种创新研发、技术提升、结构调整、市场拓展,每年新育苗面积近1万亩,积极推进苗木生产的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产业效益和质量稳步提高。至2019年底,全市苗木面积达24.7万亩,主要品种600多个,现有苗圃5560余处,培育苗木4.7亿余株,有力保障了全市国土绿化和城乡生态建设需要,成为活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和重要动能,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居全省前列。

产业发展集群初步形成。全市苗木生产适应林业快速发展要求,坚持宏观指导、依法治种、科技兴种,保障了全市重点工程对种苗的生产供应。初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国家、集体、个人等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苗木生产供应体系。

产业影响力显著提升。积极办好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等特色会展,推动苗木企业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扩大产业影响力。至2019年,昌邑市已举办17届绿博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苗木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我市加快新品种繁育、组织培养、工厂化育苗、轻型基质容器育苗、激素促进生根、保水抗旱等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积极组织实施了“平衡根系轻基质容器育苗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北方滨海盐碱地适生优质耐盐树种规模化繁育及造林技术推广”等多个林业科技推广项目。

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各县市区积极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取得明显成效。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社在苗木产业发展中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其中,邑市对发展苗木产业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吸引了杭州赛石集团、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潍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