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鲜平台成疫情期间受益方 每日优鲜已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时间:2020-07-18 11:51:11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每日优鲜CFO王珺对外表示“每日优鲜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全面盈利。”

事实上,2019年12月16日,每日优鲜就曾对外宣称,预估公司业绩将达到部分盈利。在2016年7月,每日优鲜还宣布其在北京实现区域性盈利,并于2018年,开始走出华北大本营,向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拓展版图。

对于上述消息是否属实,《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每日优鲜公司方面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每日优鲜已实现全国经营性现金流为正,也就是算上履约,以及市场费用,产生了正向现金流。”

对于每日优鲜已经取得履约盈利的现象,《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他认为:“每日优鲜能够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疫情的推动使得每日优鲜的用户激增,并且疫情的周期比较长,从一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所以,在此过程中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养成了。”

据悉,为防控疫情,许多人纷纷选择通过生鲜电商平台买菜,减少出门频次。除夕到农历大年初八,每日优鲜实收交易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50%,预计春节七天总销量突破4000万件。

每日优鲜公司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初疫情时,每日优鲜实现了同比四倍左右的交易额,客单价达到120元,峰值达到150元。”

庄帅还表示:“其次,生鲜电商中做前置仓的竞争对手相对较少,并且每日优鲜在同类中较为领先。而叮咚买菜、美团买菜、京东买菜都是今年才刚刚开始进入前置仓这一模式。所以,每日优鲜的竞争压力也相对较小。此外,每日优鲜自2017年开始就开始通过微信小程序拓展获客渠道,其本身在微信体系的获客能力是最强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用户的购买频次。”

此外,每日优鲜自2018年启动全品类战略。2020年,每日优鲜升级供应链战略,提出“百亿俱乐部”计划,投入100亿,扶持100个亿级规模供应商,投资孵化100个生鲜新品牌,并在快消品类重点推动渠道上游化。

庄帅认为:“每日优鲜还扩充了日用百货的品类以及自由品牌,这些商品的毛利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也一定程度的给每日优鲜带来了更广阔的收入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胡润研究院7月10日发布的《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电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每日优鲜上榜,位列第10位。

1.png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5月22日,每日优鲜还完成新一轮融资,目前估值超过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中金资本等投资机构。

对于每日优鲜未来的发展,庄帅认为:“看好每日优鲜的前置仓模式,而且,每日优鲜精品扩充上已经取得了成功,相信每日优鲜未来的城市化扩展和扩品类模式也是值得期待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