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沙河崛起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版图迈向“黑灯工厂”“无人工厂”

时间:2020-07-18 15:51:12来源:大众日报

7月15日,记者来到滕州市东沙河镇驻地,驱车向东北,仅5分钟就看见鑫迪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以生产智能橱柜、木门为主的1、2号车间已经竣工,于6月初实现项目全线投产,日生产量均达到1500余套,年产实木工艺套装门、生态门可达60万套,护墙板、全屋智能橱衣柜可达100万平方米。

宽敞明亮、分区作业的厂房内,几台数控操作台前鲜能看到工人的身影:原料板件从智能立体原料仓出发,经过开料、封边、钻孔、分拣、打包等工序,全部由机械臂、智能物流系统等自动完成,全程不落地、不经人手,真正实现了智能无人操作。

鑫迪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承载着滕州市成为国内最大智能家居生产基地的希翼,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豪迈工业4.0智能生产线,打造国内首个运用“5G+”技术的智能家居制造工厂,以及国际一流的“黑灯工厂”“无人工厂”,可大大缩短交付时间、降低成本,产能提升150%,改变企业产能不足的现状。

一排排包装完毕,标注着伊犁、青海、西安、大同等地名的成品木门、橱柜整装待发。项目设计部经理狄崇跃介绍:“每件成品都有二维码‘身份证’,每块需要加工的板材,都会分配唯一标识号用以追溯。智能加工设备根据分配的任务加载生产数据,自动完成生产。我们还建设了智能立体库,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一垛货物自动分配唯一储位编码进行智能管理,实现‘上下一体’的无缝作业。”

从基建到实现投产,鑫迪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展示了建设“加速度”。“作为省重点项目,我们大年初三就复工了,在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统筹推进下,进度一天都没耽搁,还超前完成既定任务。”承建方滕州建工集团的项目经理李强介绍,“作为项目一期建设的重要部分,办公楼原定8月31日封顶,现早已进入装修阶段。”一路之隔的1、2号生产车间,则是3月初便建成,比原定时间提前两个月。

人力、机械和建材,是项目提速的保障和引擎。项目行政部负责人彭大永说,“往年节后大小工地纷纷开工,各方都急着‘抢工’,只能招到二三百名工人。今年节后其他工地没开工,我们招到了500名工人。机械亦是如此,本来预订了5台塔吊,资源充足调来10台。”不论是工人、机械还是当地建材商的库存,都往项目上聚集,助推项目拔地而起。

500名工人聚集在工地,也给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李强说:“根据施工作业面积大的特点,我们把500名工人按工种划分开,戴上不同颜色的袖章,实行‘大兵团小单元’作战,将带同样袖章的人员分成小组,施工区域划分成小网格,工人以组为单位在不同区域轮换作业,严格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上下班都要测温登记,为复工复产加上多重保险。”

6月28日,鑫迪家居工业4.0(一期)南扩项目奠基。该项目建设10万平方米4.0智能制造3-9号车间、1.5万平方米餐厅及其他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智能移门、推拉门、铝木结合门窗系统、板材压贴等。“发展一刻不能等,早一天投产早一天享受红利,这也是争分夺秒建项目的原因。我们有信心让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版图早日崛起在东沙河!”彭大永坚定地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