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项重大电网工程提速 今年拟安排投资约284亿元

时间:2020-07-18 13:51:48来源:澎湃新闻

稳投资稳就业稳预期,电网工程挑大梁。国家能源局在7月17日举行的三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今年以来,能源局协调电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重点推进蒙西至晋中、张北至雄安、驻马店至南阳特高压交流工程,张北柔性直流工程,青海至河南、雅中至江西、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等重大电网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张北柔性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已建成投产,其余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上述项目总投资约1042亿元,今年拟安排投资约284亿元。

特高压指的是±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电的电压等级,其上下游产业链包括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正因为此,在2007年之后的3次经济刺激中,特高压是每一次投资刺激的重点。

国家能源局还称,正积极推动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并于今年上半年组织签订了酒泉至湖南、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中长期合作协议,稳定各方预期,确保输电通道长期稳定高效送电。

据《电力规划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国家能源局还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电网主网架规划调整工作,预计年内可实现新开工主网架项目124项,总投资约746亿元。其中,今年4月印发《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2020年电网主网架规划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新增开工对主网架影响较大的项目81项,投资约679亿元;由各省(区、市)统筹安排的对主网架影响较小的项目43项,投资约67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