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半年36家房企发公司债超380亿 冠城大通融资17.3亿助力公司发展

时间:2020-07-16 14:50:24来源:挖贝网

2020年以来,疫情的发生使得房地产行业不同细分市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而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投资规模大,疫情对部分房企的资金流产生较大冲击。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控制,同时叠加各地相对较为支持的政策预期,以及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部分发展前景较好的核心城市房地产恢复较快,明显改善的融资环境也促成了土地市场的恢复。2020年3月1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同步发布通知,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将从3月1日起实施注册制,这或许也激发了房企发债的热情,据了解,仅7月一周时间,就有十多家房企有了发债的动作,融资(含计划)规模近300亿元。

据choice数据统计,2020年以来,共有36家房产行业上市公司实施发行公司债,其中评级AA企业有5家。其中,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67,以下简称“冠城大通”)于7月15日发布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公告称,本期债券发行工作于7月14日结束,发行规模17.3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本期债券为2年期品种,票面利率为7.00%。

统计今年36家房企发行公司债的基本情况可以看出,冠城大通此次融资规模在同期发行债券企业中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本期债券发行成功从侧面也证明了冠城大通的竞争力以及投资者对于冠城大通未来发展的信心。

梳理9家债券信用评级为AA+及AA的房企发债情况如下表:

图片1.png

公开资料显示,冠城大通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锂电池及电解液添加剂生产与销售等。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支柱产业,公司的房地产业务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主要以大北京、大南京为重点发展区域,项目分布于北京、南京、苏州、南通、福州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先后在全国各地成功开发了近30余个中高端地产项目,总开发量达400多万平方米,年开复工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公司在募集说明书中表示,冠城大通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经联合信用综合评定,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说明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较低,本期债券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很小。

据悉,冠城大通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15冠城债”,公司披露,此次发行公司债券成功后,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负债率水平预计保持65.07%不变;合并财务报表的非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预计从12.97%上升到23.34%。而流动比率预计从1.34变为1.53,速动比率预计从0.23变为0.26。发行公司债券目的在于调整公司负债结构、增强公司短期偿债能力。

冠城大通本次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可以看出公司正在向市场融资以增强自身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在今年较为劣势的环境下,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对于冠城大通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目前,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延续宽松态势,同时,在当前流动性宽裕以及居民购房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行业基本面有望进一步向好。从近两月的地产板块市场表现来看,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后市板块估值修复有较大空间。而冠城大通一系列的资本市场举动能否为其创造价值,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